雪穆晴

【盗笔bg】盼秋 00~01序

ooc预警,初次尝试,有问题请指正

00

  一个小女孩摇摇晃晃的走到房门前,她曾听周围的人说起,自己有一个妹妹,她并不知道妹妹是什么,某一天她去找妈妈,向她询问什么是妹妹,妈妈将自己抱在怀里,温柔的对她说:“是像妈妈一样的人”。小女孩有一些搞不懂,她又问到:“是像妈妈一样漂亮的人吗”?女人温柔笑着将小女孩抱在怀里

  小女孩推开了门,入眼便是妹妹躺着的婴儿床,小女孩奔着婴儿床跑去,一不小心摔了一跤,地上铺着很厚的毯子,小女孩并未感觉到疼痛,爬起来后扒在婴儿床的栏杆上,不断的踮脚去看自己的妹妹,可因为婴儿床对她来讲太高,所以什么都看不到,在反复好几次之后小女孩终于放弃了,她向四周看去,看到了一个放在旁边的板凳,她将板凳搬到婴儿床边,踩着凳子上去看,小女孩有些失望,她看到的不是漂亮的脸,而是一张皱巴巴的小脸。

  她拿手戳了戳小婴儿的脸道:“长的一点都不好看,没有妈妈好看”。小婴儿被小女孩整醒了,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,小女孩慌了:“你别哭啊”。小女孩回头看着房门,生怕妹妹的哭声将妈妈吵醒,在这无意间小女孩的小手被小婴儿含住了,顿时止住了哭声,在哭声消失后小女孩转过头,小婴儿也看见了她,对她咯咯笑了出来,小女孩也笑了出来:“你吓死我了,我是你的姐姐,从今以后,我会保护你的”。可小女孩不知道的是,这是她们的第一次见面,也是最后一次见面,而她此后的人生轨迹都会因此改变。

01

  陆秋影拉着行李箱快步的走在走廊上,在转过一个弯之后,来到了导师的办公室,陆秋影停下脚步,深吸一口气敲响了办公室的门,里面传来了一个女性的声音:“进来”。陆秋影推门进来,同时顺手将门带上“莉洁莉特老师,我要走了”。莉洁莉特转过头道:“你要走,为什么”?陆秋影面带歉意道:“我妹妹给我发了一条信息说家里出问题了,让我回去一趟”莉洁莉特道:“我知道了,你注意安全,有什么问题给我打电话”。陆秋影向莉洁莉特鞠了一躬道:“谢谢老师,我先走了”。陆秋影出了门,走在走廊上,她其实骗了她的老师,她妹妹给她发的信息是不让她回去,并且警告她国内有危险。

  陆秋影感觉比较奇怪,自己妹妹在几年前突然联系不上,入今却突然发消息警告自己,她的直觉告诉她一定有猫腻,所以她决定自己偷偷回去调查一下。

  在陆秋影离开教师所在的那一层后,一个人在暗处拨打了电话“她走了”。

  在飞机上,陆秋影回忆着近期发生的事,先是前几个月前秀秀问她有没有收到录像带,而后是老感觉总有人跟着自己,以及妹妹突然好久都不联系,又突然发出短信,告诫自己别回来,简直相当奇怪。

  清晨,陆秋影下了飞机,在下飞机后陆秋影就感觉总有人盯着自己,在经过观察后确定是两波人跟着自己,陆秋影考虑了一下,不管行李就离开了航站楼,陆秋影打了一辆车向司机说了一个地址,这个地址是一个复杂的胡同,只要进了这里就能甩掉他们。

  陆秋影下了车,笔直的向胡同里走去,没走多远就是一个岔路口,陆秋影考虑了一下选了走左边,在她踏入拐角之转头就跑,后面的人在听到陆秋影奔跑的脚步声,就追了过来,陆秋影跑的更快,在前方又出现了一个岔路口,这次陆秋影选了右边,然后就看见了一个院子,陆秋影停了下来扫视了一眼周围,同时听到了越来越近的脚步声自语道:“我去,这都还能跟着”。陆秋影向四周看去,墙角有一个大菜缸,她又估摸了一下墙的高度,咬咬牙踏着菜缸就翻了上去,陆秋影坐在墙头打量了一眼,然后跳了下去,刚刚落地就听见有人问到:“你是谁”。陆秋影抬头看到了声音的来源,那人穿着一个黑色背心,下身是工装裤,身上还有一些伤疤,看着就像一个危险人物,这个人他查到过,是吴三省手下最忠诚的家伙,原来另一波是吴三省的人吗。

  陆秋影站了起来道:“大哥能帮我一个忙吗,我被人跟踪了,能借你这里躲躲吗”?那人考虑了一下道:“跟我来吧”。陆秋影跟在他后面一边走一边思考接下来该怎么办。

  第一,她的行李被丢在了机场,而且绝对不能回去拿。第二,自己绝对不能回家。第三,自己包里剩下的钱不够使用的,必须找银行将自己身上的美金换成人民币,陆秋影下意识的从大衣兜儿里掏出一根棒棒糖嚼着。

  陆秋影并未查觉到前面的人停下,猝不及防的撞上了那人的后背,这一下撞的陆秋影特疼不光疼还戳到她的嘴了,陆秋影把棒棒糖从嘴里拿了出来,一只手捂着嘴,一只手捂着鼻子。

  “小姑娘,你没事吧”。陆秋影摆摆手从嘴里挤出一句话“没事没事,话说大哥你叫什么”?“潘子”。“我叫陆秋影,秋天的秋,影子的影”。

  潘子推开门道:“你就在这躲躲,我去看看”。陆秋影点致谢,然后把刚才未吃完的棒棒糖放在嘴里嚼的咔咔响,甚至都没发现糖吃没了,在嚼棒棒糖的棍,直到潘子回来。

  “姑娘,他们走了”。陆秋影回过神相当尴尬的将糖棍从嘴里拿了出来,装进棒棒糖包装袋塞回兜里,“那个,潘子能麻烦送我出去,我不认的路”。

  俩人走在胡同里,陆秋影开口到:“刚才谢谢你了,还有,你是住在这吗”?潘子回到:“我不住在这,我今天是来给朋友帮忙的”。陆秋影点了点头,潘子突然问到:“小姑娘,你怎么会被人跟踪”?“我也不知道,我刚下飞机就被他们跟着了,为了甩掉他们,我就来这了,后来就迷路了,然后就遇见你了”。说着说着就到了胡同口,陆秋影跟潘子挥了挥手道:“再见了”。随着陆秋影走远,潘子拨通了吴三省的电话“三爷,任务完成了,跟着她的人已经解决了。”

  

 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10)